ICT與幼兒教育議題討論


13/14年度BEd(ECE)三年班學員分組習作-"The Young Child in a Technological World"


議題 1 3C產品對幼兒社交發展的影響
討論摘要 由於現時3C產品的普及,在幼兒的生活中亦扮演著重要的角色。根據兒福聯盟的「二○一二年兒童使用3C產品現況調查報告」發現有67.6%的孩子在6歲前就開始使用3C產品,更有32.2%的孩子早在兩歲前便開始接觸,使3C使用者「低齡化」。本文將探討3C產品是否適合幼兒使用以及對幼兒社交發展的影響。  (繼續閱讀)

議題 2 電子產品(iPad和智能手機)對幼兒健康的影響
討論摘要 隨著科技的進步,電子產品已經成為人們的生活必須品。伴隨電腦科技而來對人類也產生了未曾預期的生理與心理問題,它不但改變了人類的生活,也改變了幼兒經驗的現實世界,甚至成為幼兒生活中的一部份(Edwards,2005)。有見及此,以下會就一篇新聞來探討電子產品(iPad和智能手機)對幼兒健康的影響,以及提出建議改善幼兒使用電子產品的情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