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te 2023-07-15
Time 10:00 - 11:30
E-mail fpang@eduhk.hk
Tel 2948 8675

Enquiry

香港教育大學特殊學習需要與融合教育中心及啟賢教育協會誠邀各位參與以下講座,詳情如下:
 
主題
 
資優生情意發展:幸福感與學業並重
 
日期
 
2023年7月15日(星期六)
 
時間
 
上午 10:00至 11:30
 
對象
 
資優生家長及對資優教育有興趣的家長
 
講者
 
林克忠博士,基督教香港信義會宏信書院總校長 (前香港資優教育學苑總監)
 
語言
 
廣東話
 
形式
 
1) 實體 (名額有限,先到先得)
 
    九龍深水埗東京街18 號 中華基督教會協和小學(長沙灣)(荃灣線長沙灣站A2)
 
或  2) Zoom網上直播(報名成功者將在7月10日前收到Zoom連結)
 
報名方法
 
登入以下連結填寫報名意向表:
 
https://eduhk.au1.qualtrics.com/jfe/form/SV_3xDBclQhGax4AJw
 
咨詢
 
研究助理龐飛帆先生2948 8675 fpang@eduhk.hk 
 
 
 
講者簡介:林克忠博士
 
基督教香港信義會宏信書院總校長 (前香港資優教育學苑總監)
 
從事教育工作32載,曾任新西蘭教育局校外評核主任、香港資優教育學苑總監、20年學校管理層。林博士歷任教育局多個委員會委員,並於本地及世界各地進行超過500場講座、工作坊及國際論壇。林博士多年來一直致力籌辦具啟發性及挑戰性的課程,帶領學生踏足7大洲,發展學生潛能。
 
現在除於香港教育大學和香港浸會大學任顧問、香港中文大學及香港浸會大學任客席講師外,他亦擔任非洲慈善組織董事會成員和大灣區社團組織委員,以及醫院管理局新界區咨詢委員會和民政事務署元朗區委員。 
 
 
 
講座簡介:學生情意發展:幸福感與學業並重
 
資優生往往在來自社會、家長、師長、朋輩或自己的期望和壓力下成長,資優生家長處於兩難:有些家長覺得若要有卓越成績,以免浪費天賦,過程必定是痛苦的,所以認同虎爸虎媽和鬥早起跑線;有些家長則怕孩子遇到太大壓力,到處尋找Happy School,但面對小五呈分試、升中,甚至高中考試的時候,初心又被動搖,甚至悔不當初。究竟在幸福快樂和學業成績兩者中如何取捨? 其實Why not both?!  是次講座簡潔說明如何識別資優生、釐清快樂和幸福的概念,並以理論和實踐個案,建立孩子的正面情緒、全情投入、正向關係、人生意義和成就感,培育堅毅正面、充滿理想和動力、自信樂群、又讀得又玩得 的「寒窗樂讀」一族。
 
 
 
備註:參加講座的家長可優先參與由香港教育大學特殊學習需要與融合教育中心及啟賢教育協會的資優學生家長WhatsApp 群組和熱線服務計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