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点滴成河—杰出生命教育教案设计奖」
日期
2020年9月1日 - 2021年8月31日

帮助学生建立正确的价值观,让学生懂得珍惜生命和善用生命以贡献社群,是教育的重要使命之一。生命教育的重要性与日俱增,然而推动生命教育,需要教育界同工齐心协力,集思广益,方能精益求精,获得丰硕的成果。故此,香港教育大学(教大)宗教教育与心灵教育中心于上学年举办第一届「点滴成河 — 杰出生命教育教案设计奖」,承蒙29个办学团体的支持,合共收到逾二百份的中、小、幼教案,反应热烈,成果累累。

本学年教大再接再厉举办第二届比赛,更获40个办学团体及学科团体合力协办。现诚邀各位现职教师参加是项比赛,冀能藉是次活动推动本地及区域生命教育的发展,将生命教育融渗于不同的学习经历中,为生命教育继续注入新思维与正能量。

主办

香港教育大学宗教教育与心灵教育中心

协办

按此检视名单

对象

所有现职教师

计划简介

 

 

 

 

目的

.鼓励教师以创新的教学设计,将生命教育融入正规及/或非正规课程中。

.搜集多元化的生命教育教材,以配合学生不同成长阶段的学习需要。

.建立生命教育教学数据库,共享优秀的生命教育教案与教材。

.鼓励积极推动及实践生命教育的教师进行教学交流与分享。

对象

欢迎全港中学、小学及学前教育机构现职教师以个人或组别方式(最多 3 人)参与,参赛作品不设上限。

作品要求

.60至240分钟的教案 或 以生命教育为主题的活动单元。

.须将生命教育融入正规及/或非正规课程中。

截止报名日期

2021年2月28日 (星期日) 晚上11:59

奖品

.「杰出教案设计奖」得奖教师/组别将获港币一万元以参与专业发展活动

.奖座及奖状

.得奖教案将有机会收录于《点滴成河‧润泽生命‧生命教育教案汇编》及刊登得奖者专访于报章及网上平台,向社会各界推广生命教育

预期成果

集思广益,为本地及区域生命教育的发展注入新思维与正能量。

比赛文件及详情

点撃以下文件了解更多比赛详情:

01_參賽指引

02_(只供参考) 报名表格

03_教学活动教案格式

比賽報名連結: https://forms.gle/cLTZRiB1F9WxtqJ17

比赛简介会

第二届「点滴成河 — 杰出生命教育教案设计奖」网上简介会暨教案分享交流会
日期:12月12日(星期六)
时间:上午10:30 – 12:30
內容:

1. 简介比赛流程

2. 参赛指引与锦囊

3. 「学科教学与生命教育的融合」 – 教案设计示例分享

  • 分享嘉宾:朱国杰老师(第一届「点滴成河 — 杰出生命教育教案设计奖」杰出教案设计奖得主)
  • 点评嘉宾:黄志坚先生(第一届「点滴成河 — 杰出生命教育教案设计奖」数理科技教育组评审团主席)

4.  答问环节

网上简介会报名连结: https://forms.gle/WAeXWvCxhvafMDw6A

如有兴趣,敬请于2020年12月9日晚上11:59或之前填妥此网上登记表报名。名额有限,先到先得。

*备注:是次简介会可申报进修时数(2 小时)

 

宣传影片:

第二屆「點滴成河 — 傑出生命教育教案設計獎」

工作小组主席李子建教授

贈言短片

第二屆「點滴成河 — 傑出生命教育教案設計獎」宣傳短片

宣传海报:

按此下载PDF档案

 


联络我们  
电邮: ttlevel@eduhk.hk 电话: 2948 7059/ 2948 8703
传真: 2948 8407

网页: www.eduhk.hk/cr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