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CE Community (Greater China Region)

環顧大中華地區,生命教育已先後被台灣和內地納入政策發展或規劃綱要當中,而香港在有關方面之發展則尚在起步階段。有見及此,香港教育大學宗教教育與心靈教育中心於去年成立十周年的慶典上,正式建立「道:大中華地區生命及品格教育社群」平台(下稱「道社群」),以凝聚來自不同界別的友好,共同關注生命教育之發展。「道社群」成立的目標包括:

 

1. 促進兩岸四地在生命教育工作的經驗交流,相互受惠;

2. 促進及探討本地生命教育的理論及框架發展,並確立適用於本地的優先品格特質;

3. 促進不同界別持扮者 (教育、宗教、醫療、社福、慈善團體、社會大眾等) 合作,共同推動生命教育;

4. 促進學生建立正面人生觀,並學懂關愛自己、他人及其他生命。

 

本中心相信「道社群」能促進大中華地區內各種經驗的相互交流和合作,將有助推動香港生命教育的長遠發展,並回應現時社會一片為學生注入抗逆正能量的呼聲。我們力求集合教育界、宗教界、醫療界、社福界、慈善團體、社會大眾等的力量,攜手為學生建構健康生命成長道。

 

香港教育大學
宗教教育與心靈教育中心總監
李子建教授
2017年6月

 


 

香港教育大學宗教教育與心靈教育中心

「道:大中華地區生命及品格教育社群」對生命教育的構想

「道:大中華地區生命及品格教育社群」舉行啟動典禮,宗教教育與心靈教育中心總監李子建教授致歡迎辭。

宗教教育與心靈教育中心聯席總監李展華先生簽名留影。

李子建教授(右)、宗教教育與心靈教育中心客席教授劉馬露明女士(左)暢談生命及品格教育。

(左起)宗教教育與心靈教育中心項目經理江浩民,聯同簡穎彤同學、鄭晚莊副校長談「積極」。

「道社群」的參與學校包含中學、小學、幼稚園及特殊學校。

130多間學校和機構已經加入「道社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