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UHK Graduate Teachers Fellowship

 

 

教大畢業生教師團契
EdUHK Graduate Teachers Fellowship

 

團契介紹

教大畢業生教師團契成立於2017至2018學年,志在連結剛畢業的新入職教師,一同分享、面對教學上的挑戰,成為一個願意效法基督的教師社群。我們希望能幫助基督徒教師認識在教育裏的召命,在教學上、校園裏為主作見證;並透過互相分享教學心得,提供彼此支援的平台。每年開首,我們都會挑選一本與信仰有關的書,在每次聚會中分享討論,共同研習神的話語。

 

 

 

團職自我介紹

  

黎卓頎Cherry(團長)  

參與團契五年了,每一次聚會,都讓我深深感受到同行的美好。

近年,我們經歷很多新挑戰,而面對突如其來的考驗,我們需要支援。常道教師是蠟燭,燃燒自己,照亮學生。若信心和力量都被現實吞噬了,又如何作學生的亮光呢?感恩的是,雖然團契內的弟兄姊妹來自不同背景,但每當有團友提出自己的疑難時,大家都願意分享自己的故事,大家互相鼓勵、守望、代禱。透過彼此交流,提醒着自己並不孤獨。

自投入工作以來,課業繁重,靜下來休息和閱讀的時間自然少了。慶幸在團契聚會中,有共同研習與有關信仰書籍的環節,算是給自己一個機會,重拾昔日從文字中吸取知識的樂趣,也在平靜安穩中思考神的話語。通過誦讀神的話語,可以思考神的教導和心意,在教育孩子、生活中遵行神的教誨。

感謝主,讓我們在團契裏並肩同行。

     

  

謝浩賢(副團長)  

大家好,我是浩賢,現為教大畢業生教師團契的副團長。畢業那年因緣際會下,透過教會牧者認識了岑牧師,參與了教大的教師團契。參加團契的初衷,是盼望能認識一班同路人,在教育路上彼此相顧,互相激勵,大家「同聲同氣」,分享教學上的苦與樂。

在這個團契當中,我們有詩歌敬拜、讀書分享、小組討論、彼此為各人需要代禱的時間,各人都能發揮上帝所賜的恩賜,在不同的崗位上互相服侍。目前我在教會及教師團契的服侍崗位的主要為領詩,當中會與弟兄姊妹合作領詩,詩歌的選擇、領詩的編排的不同,擴闊了我的眼界。團契聚會完後,我也會和大家一起吃晚飯,閒話家常,彼此相交。

轉瞬已經是第五年參加這個團契,也多了一重服侍的身分,團契的規模由以往的十多人發展至將近四十人。感謝上帝的賜福,讓大家都能在信仰的路上彼此供應亮光,在教學與信仰的路上,能做到「教學相長」,一同為牧養孩童而努力。我十分感謝上帝把我帶進這個團契當中,每一次聚會,都能叫我暫時放下生活及工作上的擔子,單單來到上帝面前,享受與祂相處的時光;有一眾同路人互相分享和「呻下」,讓我知道在教育路上,我並不孤單,也能夠重新得力,繼續支取力量,在校園服侍上帝所賜的學生。

願上帝繼續祝福這個團契,並興起更多願意在教育界委身服侍的人,裝備好我們各人,能在校園中成為上帝祝福流通的管子,在校園種下愛的種子。

     

  

黃迪康Jack  

機緣巧合下,數年前認識了中心的岑牧師。今天回想,這是多麼美麗的一天。這話說得一點也不誇張,生命中多了一位教育界的大前輩,更多了一位屬靈長輩。我也盼望,自己能成為一眾師弟妹的小前輩,透過分享自己的生命,讓大家不至於在洪流中不知所措,以生命影響生命,願主保守帶領。

     

  

李雪清                                                       

不知不覺,我已經參與了教師團契四年。我喜歡參與這個團契,大家同為教育同工,意氣相投,當中除了一同聆聽主的話語,還有真誠的分享,展露個人軟弱,並互相代禱與扶持。另外,多謝岑牧師時常關懷和牧養引領,亦感恩能與一羣熱心的團職一同事奉,彼此互助互勉,一起成長。

     

  

鄧蔚婷Bella  

「同路人」不單單是指一群有相同工作的人,更是一群有共同信仰的群體。畢業生教師團契正正是提供一個平台,讓我們弟兄姊妹連結起來,彼此服事,彼此成長。面對教育事業急速的變化,能夠有一個地方可以讓我們親近上帝,互相扶持,這是神美好的恩典。

     

  

鄧灝雋Kila  

大家好我是鄧灝雋,2018年常識主修畢業,轉眼間已投身教師工作四年了。教育環境風高浪急,時刻充斥挑戰,有時難免感到困惑沮喪,忘記時刻在身邊的主的恩典。感謝教師團契的各位弟兄姊妹互相提醒分享,好像暴風雨中的避風港,在主當中支撐著彼此。

一艘船或許敵不過驚濤駭浪,幾艘船連起來就能平穩航行,願教師團契能成為大家的連結,助大家在教育海洋上遨遊。

 

 

 

畢業生教師團契Instagram @hkteachersfellowship

在團契聚會之外,我們希望藉由經營專頁來招聚和服侍一羣基督徒老師。

不論是初職教師還是資深教師,相信在教育路上都會經歷不同的甜酸苦辣,當中體會到天父的同行和帶領,透過貼文中點點滴滴的分享,相信會帶給同工一些共鳴、啟發或溫暖。

歡迎各位DM投稿

內容參考,如

- 教學中經歷神的深刻片段

- 教學生涯之心路歷程

- 分享與學生 / 同事 / 上司的相處

- 想請教其他同工之問題

 

有意了解或參與團契,歡迎把個人姓名、畢業課程/學科、畢業年份、聯絡電話及電郵地址,電郵至 christianfaith@eduhk.hk 、 DM ig @hkteachersfellowship 或聯絡 2948 8848 岑牧師(中心負責人)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