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ssage in September 2020

 

       


返回『中心主任的 每月分享』2020-21

 

岑樹基牧師
2020年9月

( 為老師開學祈禱  )

老師對世界的未來產生持久的影響。你可能回想起在人生旅途上一位曾鼓勵你大膽夢想,或曾指引你前路,幫助你渡過難關的老師。也許有某位老師的學養及熱誠讓你喜歡了他/她任教的科目;在你迷惘時在旁扶持你,在你成功時為你歡呼。

在許多方面,老師是學生的明燈、溫柔的嚮導。他們日復日地教導和塑造我們所愛之人的心靈。

經歷了大半年的艱辛,就在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仍未平息之際,老師只能和學生隔著屏幕開學和授課。在此我們要送上支持,尊重和祈禱,以使他們在新學年之始,在主裡依然堅強。當我想到不同的老師、校長的名字時,讓我為大家禱告,可以嗎?

親愛的主:

當無數的老師已進入新學年時,請給他們滿滿的智慧。

準備他們的心來歡迎我們的孩子,並願我們確保向老師表示愛和尊重。

賜他們恩典與熱忱,能幫助那些並不顯眼或墮後的學生;

賜他們勇氣和忍耐,向那些缺乏愛的孩子說出鼓勵的話;

賜他們豐富的知識,能運用各種技巧,善於教導並傳遞關懷; 

賜他們力量與倚靠,在疲乏軟弱時仍深信有祢的安慰和同在。 

他們感到不被看見時,提醒他們沒有任何一刻不被記念。

願他們每天都以無數微小卻無比重要的行動來塑造未來世代。

感謝他們與我們的孩子分享學習的喜悅、神的愛和福音的大能,我們對此不勝感激。

願主保守他們,並願他們看到在祢面前的忠心將永遠影響著下一代。

願他們的靈、魂、體得蒙保守,晚上休息時可以憇睡。

奉主耶穌的聖名祈求。

阿們

如果你是一位老師,在新學年開始之時,以這兩節經文來勉勵自己:

「所以,我親愛的弟兄們,你們務要堅固,不可動搖,常常竭力多做主工,因為你們知道,你們在主裏的勞苦不是徒然的。」(林前十五58,和修本)

“With all this going for us, my dear, dear friends, stand your ground. And don’t hold back. Throw yourselves into the work of the Master, confident that nothing you do for him is a waste of time or effort.” (I Cor. 15:58, The Message)

「你們中間若有缺少智慧的,該求那厚賜與眾人又不斥責人的上帝,上帝必賜給他。」(雅一5,和修本)

“If you don’t know what you’re doing, pray to the Father. He loves to help. You’ll get his help, and won’t be condescended to when you ask for it.” (James 1:5, The Message)

如果你是一位學生,要使以下經文成為你永不遺忘的目標:

「要持定訓誨,不可放鬆;要謹守它,因為它是你的生命。」(箴四13,和修本)

“Hold tight to good advice; don’t relax your grip. Guard it well—your life is at stake!” (Prov. 4:13, The Mess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