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太科學教育論壇,第八期,第一冊,文章九(二零零七年六月)
程敏熙、吳先球
網路技術輔助物理實驗教學的探索與實踐

上一頁 內容 下一頁

2 網路環境下物理實驗教學與管理的形式

2.1物理實驗專題網站

雖著學科建設和實驗室建設的發展,我院相繼成立了現代物理技術實驗 室、物理學科基礎課實驗教學示範中心,為了擴大我院實驗室的影響,加強對外宣傳,我們建立了華南師範大學物理學科基礎課實驗教學示範中心網站。它是 物理實驗網路資源的門戶,包括實驗中心的情況介紹,實驗室的先進儀器介紹,發佈各種通知,提供實驗內容及講義的下載,還有網路實驗預約系統、網路課程、網上仿真實驗、遠端物理實驗等各個專題的鏈結入口,為教師和學生提供了多種多樣的教學和學習內容,它同時也是在網上申報省級、國家級實驗示範中心的一個視窗。網站的主頁如圖 1 所示。

圖1 華南師範大學物理實驗教學中心網站主頁


Copyright (C) 2007 HKIEd APFSLT. Volume 8, Issue 1, Article 9 (June, 200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