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太科學教育論壇, 第四期, 第一冊, 文章六(二零零三年六月)
鄭美紅、蔡慶麟
中學二年級科學專題研習 --「酸雨對植物生長的影響」
上一頁 內容 下一頁

總結

本專題研習是以科學探究模式進行,培養學生的邏輯思考方法,並讓他們認識常用的科學過程技巧。在進行科學探究過程中,學生模仿科學家的主動探究角色,運用已學會的知識解決一些難題,因而產生更大的學習動力,主動地發問及討論,使學習效率大大提高。由於本專題研習以「酸雨對植物生長的影響」為題,讓學生運用科學過程技巧,進行科學探究,因此評核的重點亦集中在"科學過程技巧的運用"及"邏輯思維"這兩方面。除了注意如圖表一所列的進行階段外,教師亦須讓"教學"、"學習"及"評估"三方面互相配合。

 


Copyright (C) 2003 HKIEd APFSLT. Volume 4, Issue 1, Article 6 (Jun., 200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