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太科學教育論壇, 第二期, 第冊, 文章 (二千零一年月)
蘇詠梅、鄭美紅
透過科學專題研習促進小學生多元智能發展
上一頁 內容 下一頁

語文智慧

透過專題研習,學生在語文方面的聽、說、讀,寫各方面肯定 有所得。因為學生在閱讀參考資料會加強讀的能力,在書寫報告時加強了寫的能力,在聆聽評判提問時也 會加強聽的能力,說的能力在演示時清晰的講解和回答評判提問時一定會有所增進。

在分析學生在口頭匯報時發現大部分小學生均能有效地、清晰 地匯報專題的設計、探究的方法、觀察及結果、結論、遇到的困難、和他們倆在研習期間的心聲及感想。 有些學生的匯報以話劇形式進行,生動有趣地展示他們的研習成果。在接受評判的提問時雖然有小部分學 生未能即時有效率地作回應,大部分學生也能勇敢地儘量回應評判提出的諮詢。由於評判所提出的問題非 常有挑戰性,只有小部分學生能明確、簡潔地解答評判對有關在過程中遇到的困難時及如何克服困難的方 法。



Copyright (C) 2001 HKIEd APFSLT. Volume 2, Issue 1, Article 4 (Jun., 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