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guage: 中文 / English

《STEAM教育:中華文化特色建築物或建築群情景設計比賽》


機構簡介

田家炳基金會是田家炳博士於1982年在香港註冊成立的非牟利慈善機構。田家炳基金會本著「促進道德教育,弘揚中華文化,融合世界文明,以提升中國教育素質,貢獻國家。」的使命,向社會傳達其「中國的希望在教育的理念」,並通過多元化項目,推動社會和教育界對培育青少年價值觀的重視。

 

Logo_TinKaPing

比賽簡介

《STEAM教育:中華文化特色建築物或建築群情景設計比賽》(以下簡稱「比賽」)由香港教育大學數學與資訊科技學系主辦。 比賽把握推行STEAM教育的契機,將立體打印技術配以參賽者對中華文化的認識,加上他們的創造力及美學素養,以精巧的設計,把具中華文化特色建築物或建築群的立體打印模型塑造出來。

活動分為兩部分:
(一)設計比賽,及
(二)展覽分享。

在第一階段的比賽中,每隊參賽者須帶出「中國百年建築」的歷史,以立體打印技術,製作一個具中華文化特色建築物或建築群的模型,及一段介紹該建築的短片參賽。 作品中的建築物或建築群,可取材自中國本工或「一帶一路」建設框架中,六十多國的現代及歷史建築,以呈現中華文化在世界不同地區帶來的影響及作出的貢獻。 於比賽結束後,所有優秀作品將在香港教育大學各校區及其他合適的場地作公開展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