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Professor SO, Wing Mui Winnie (蘇詠梅教授)

Professor SO, Wing Mui Winnie (蘇詠梅教授)

科學與環境學系教授、環境與可持續發展中心總監

電話

(852) 2948 7656

研究成果

專業領域:

  • 科學、常識科及通識教育範圍的探究學習
  • 科學、常識科及通識教育的資訊科技應用
  • 專題為本學習
  • 教師教育及發展

蘇教授現為香港教育大學科學與環境學系教授,以及環境與可持續發展中心總監。

 

蘇教授的主要研究領域包括 STEM 教育、科學與環境教育的探究學習及科學與常識科的教師發展。她曾擔任多項研究項目的首席研究員,這些計劃分別獲得優配研究金、公共政策研究資助計劃、優質教育基金和教育局的資助。已經發表了大量關於科學與環境教育和 STEM 學習的學術文章、章節、書籍和多媒體資源。

 

在國際上,蘇教授曾於二零一四年至二零一六年擔任亞太教育研究學會主席及東亞科學教育學會執行委員,現為世界教育研究學會執行委員。

 

在本地方面,蘇教授自二零一一年起擔任香港研究資助局人文學及社會科學學科小組成員,二零一三年起擔任國際數學與科學教育成就趨勢調查督導委員會成員,二零一七年起成為香港海洋公園保育基金科學小組委員會增選成員。她曾是惜食香港督導委員會成員(2015-2021)、保護稀有動植物諮詢委員會成員(2016-2022)、香港資優教育學苑諮詢委員會成員(2014-2016)和科學館諮詢小組成員(2014-2016)。 蘇教授擔任香港教育研究學會執行委員已超過 十年。並自一九九八年起一直擔任大型校際活動「常識百搭 –小學STEM探究展覽」的召集人。

 

蘇教授對學校課程、教學、學習與評估方面作出廣泛的貢獻,並且是本地多所學校的管理團隊成員。她亦是行政長官卓越教學獎督導委員會成員及評審工作小組副主席(2021/2022 及 2022/2023),並擔任CEATE通識教育科(2019-2020)、常識科(2018-2019)及科學教育(2012-2013)的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