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
Professor SO, Wing Mui Winnie (苏咏梅教授)

Professor SO, Wing Mui Winnie (苏咏梅教授)

科学与环境学系教授、环境与可持续发展中心总监

电话

(852) 2948 7656

研究成果

专业领域:

  • 科学、常识科及通识教育范围的探究学习
  • 科学、常识科及通识教育的资讯科技应用
  • 专题为本学习
  • 教师教育及发展

苏教授现为香港教育大学科学与环境学系教授,以及环境与可持续发展中心总监。

 

苏教授的主要研究领域包括 STEM 教育、科学与环境教育的探究学习及科学与常识科的教师发展。她曾担任多项研究项目的首席研究员,这些计划分别获得优配研究金、公共政策研究资助计划、优质教育基金和教育局的资助。已经发表了大量关于科学与环境教育和 STEM 学习的学术文章、章节、书籍和多媒体资源。

 

在国际上,苏教授曾于二零一四年至二零一六年担任亚太教育研究学会主席及东亚科学教育学会执行委员,现为世界教育研究学会执行委员。

 

在本地方面,苏教授自二零一一年起担任香港研究资助局人文学及社会科学学科小组成员,二零一三年起担任国际数学与科学教育成就趋势调查督导委员会成员,二零一七年起成为香港海洋公园保育基金科学小组委员会增选成员。她曾是惜食香港督导委员会成员(2015-2021)、保护稀有动植物谘询委员会成员(2016-2022)、香港资优教育学苑谘询委员会成员(2014-2016)和科学馆谘询小组成员(2014-2016)。 苏教授担任香港教育研究学会执行委员已超过 十年。并自一九九八年起一直担任大型校际活动「常识百搭 –小学STEM探究展览」的召集人。

 

苏教授对学校课程、教学、学习与评估方面作出广泛的贡献,并且是本地多所学校的管理团队成员。她亦是行政长官卓越教学奖督导委员会成员及评审工作小组副主席(2021/2022 及 2022/2023),并担任CEATE通识教育科(2019-2020)、常识科(2018-2019)及科学教育(2012-2013)的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