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資訊 > 學習環境
 
學習環境
教大科學與環境學系(SES)是一個促進科學研究、環境教育,及常識學科的學術部門。除課堂學習外,學生也致力於參加校外學術組織和教育團體舉辦的活動。

實習增潤課程
為了提升學生們的教學經驗,科學教育榮譽學士課程安排同學参加實習增潤課程,讓他們在教學團隊的指導下於本地學校籌劃並舉辦了各種STEM相關的教學活動。透過參與實際的課堂教學,讓學生實踐教學法,並把知識融會貫通,令學習不只局限在紙本。

 

教大生態園農夫及生態調查員

教大生態園農夫及生態調查員旨在增加學生對管理生態園、有機耕種、生物多樣性調查和環境研究方面的認識,培養他們對環境和生態方面的興趣,以及提升他們對生態環境和可持續發展的意識。經過一系列的培訓後,學生可以參與生態園的管理工作,包括耕種,設施護理,提供導賞服務以及為本地學校推行以生態園爲本的教學單元等的環境教育活動。

 

社區參與科學或STEM活動
「常識百搭」小學STEM探究展覽

一年一度的「常識百搭」小學STEM探究展覽,由香港教育大學的科學及環境學系和可持續發展教育中心及香港科學館、教育局、香港教育城、香港數理學會,以及行政長官卓越教學獎教師協會合辦。活動吸引了一百多所小學和一千多人參加。展覽主題每年都涵蓋不同的STEM議題。學生通過參與大型展覽的支援工作,可提升他們與合作部門的聯絡和活動管理能力、人際溝通技巧,以及責任感。

 

 

香港科學節

學系積極參與由香港科學館舉辦的香港科學節,學生在香港科學節進行了不同的科學相關的工作坊和展覽。除了可以推廣科學,亦為學生提供了很好的學習機會,提高他們與社會的溝通、組織和領導能力,此外,還瞭解到世界各地與STEM相關趨勢和有趣的項目。

   

國際研討會/會議

學系定期舉辦學術會議和研討會,為教育工作者和科學家提供了一個平臺,討論和交流有關環境研究的最新發現、創新理論和方法。學生們能夠與世界知名的演講嘉賓進行交流,並對科學和環境的跨學科課題有充分的瞭解。

研究與調查

在專業的團隊和教授帶領下,同學們有機會參與不同的科研或教研計劃,學習做研究的方法及技巧,使他們在未來成為有能力和有技能的研究人員。

 

學與教支援
專業教學團隊及支援

科學與環境學系備有先進設備的實驗室及生態園,讓學生可以通過案例研究、模擬實驗等嵌入式體驗活動學習知識。同時,我們的專業教學團隊不但於科學研究方面素有經驗,而且同時具備為學生提供專業的師資及科研培訓的能力。學系教學人員亦不斷通過探索和發展新的教學方法,以滿足當代教育及社會發展的需求。

 

體驗式學習課程

我們旨在以最佳的學習和教學質量設計本科和研究生課程,並最大限度地提高學生在實踐中應用知識的機會。通過正式和非正式的學習經驗,不僅能讓學生掌握對現實世界問題的概念理解的技巧,還可以應對不斷變化的全球/地區發展,從而為社會做出貢獻。


目前,科學與環境學系約有數百名在本科和研究生課程上學習的學生。我們也為致力於投身教育,資訊科技和環境科學領域的校友們感到自豪,並共同為推動終身學習及學生的全人發展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