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资讯 > 学习环境
 
学习环境
教大科学与环境学系(SES)是一个促进科学研究、环境教育,及常识学科的学术部门。除课堂学习外,学生也致力於参加校外学术组织和教育团体举办的活动。

实习增润课程
為了提升学生们的教学经验,科学教育荣誉学士课程安排同学参加实习增润课程,让他们在教学团队的指导下於本地学校筹划并举办了各种STEM相关的教学活动。透过参与实际的课堂教学,让学生实践教学法,并把知识融会贯通,令学习不只局限在纸本。

 

教大生态园农夫及生态调查员

教大生态园农夫及生态调查员旨在增加学生对管理生态园、有机耕种、生物多样性调查和环境研究方面的认识,培养他们对环境和生态方面的兴趣,以及提升他们对生态环境和可持续发展的意识。经过一系列的培训后,学生可以参与生态园的管理工作,包括耕种,设施护理,提供导赏服务以及為本地学校推行以生态园为本的教学单元等的环境教育活动。

 

社区参与科学或STEM活动
「常识百搭」小学STEM探究展览

一年一度的「常识百搭」小学STEM探究展览,由香港教育大学的科学及环境学系和可持续发展教育中心及香港科学馆、教育局、香港教育城、香港数理学会,以及行政长官卓越教学奖教师协会合办。活动吸引了一百多所小学和一千多人参加。展览主题每年都涵盖不同的STEM议题。学生通过参与大型展览的支援工作,可提升他们与合作部门的联络和活动管理能力、人际沟通技巧,以及责任感。

 

香港科学节

学系积极参与由香港科学馆举办的香港科学节,学生在香港科学节进行了不同的科学相关的工作坊和展览。除了可以推广科学,亦為学生提供了很好的学习机会,提高他们与社会的沟通、组织和领导能力,此外,还瞭解到世界各地与STEM相关趋势和有趣的项目。

   

国际研讨会/会议

学系定期举办学术会议和研讨会,為教育工作者和科学家提供了一个平臺,讨论和交流有关环境研究的最新发现、创新理论和方法。学生们能够与世界知名的演讲嘉宾进行交流,并对科学和环境的跨学科课题有充分的瞭解。

研究与调查

在专业的团队和教授带领下,同学们有机会参与不同的科研或教研计划,学习做研究的方法及技巧,使他们在未来成為有能力和有技能的研究人员。

 

学与教支援
专业教学团队及支援

科学与环境学系备有先进设备的实验室及生态园,让学生可以通过案例研究、模拟实验等嵌入式体验活动学习知识。同时,我们的专业教学团队不但於科学研究方面素有经验,而且同时具备為学生提供专业的师资及科研培训的能力。学系教学人员亦不断通过探索和发展新的教学方法,以满足当代教育及社会发展的需求。

 

体验式学习课程

我们旨在以最佳的学习和教学质量设计本科和研究生课程,并最大限度地提高学生在实践中应用知识的机会。通过正式和非正式的学习经验,不仅能让学生掌握对现实世界问题的概念理解的技巧,还可以应对不断变化的全球/地区发展,从而為社会做出贡献。


目前,科学与环境学系约有数百名在本科和研究生课程上学习的学生。我们也為致力於投身教育,资讯科技和环境科学领域的校友们感到自豪,并共同為推动终身学习及学生的全人发展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