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教大舉辦國際研討會 討論職業專才教育與社區參與

教大舉辦國際研討會 討論職業專才教育與社區參與

教大舉辦國際研討會 討論職業專才教育與社區參與

香港教育大學(教大)今日(3月15日)舉辦國際研討會,商討職業專才教育與社區參與,吸引來自英國和意大利的專家和學者,以及香港職業專才教育院校的代表出席,就職業專才教育在推動社會發展和可持續發展上的角色展開學術交流和討論。

 

是次研討會於教大舉行,由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國際職業技術教育與培訓中心(香港)和教大國際教育與終身學習學系主辦及英國格拉斯哥大學PASCAL Observatory協辦。

 

教大副校長(學術)李子建教授致歡迎辭時表示,研討會旨在「提供平台予本港職業專才教育院校分享他們在社區參與的經驗和看法」。他相信研討會提供了難得的機會,促進未來協作,並提升職業專才教育院校在可持續發展上的參與。

 

負責籌辦是次研討會的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國際職業技術教育與培訓中心(香港)總監Margarita Pavlova博士向與會人士介紹了兩個與職業專才教育相關的研究。第一個研究夥拍英國格拉斯哥大學、香港專業進修學校和恒生管理學院進行,主要探討由英國格拉斯哥大學研發、兩間本地職業專才教育院校試用的基準化分析法工具的成效。

 

另一個則是一項由Margarita Pavlova博士領導,名為「Greening Skills in Hong Kong: effective partnerships between vocational education, government and industry to support the greening of the economy」的優配研究金項目。研究結果發現,本地職業專才教育院校雖然一直參與不同的社區項目,但有關環境和可持續發展的項目一直未有受到應有的重視。

 

Margarita Pavlova博士指出:「雖然社區參與只是整個優配研究金項目的其中一部分,但它幫助我們把一個有關政府、業界和職業專才教育院校合作的研究模型概念化,並發展成這個研究的重要成果,項目也就如何透過跨界別協作去綠化香港,提供了一系列的建議。」

 

此外,出席是次研討會的嘉賓尚包括來自英國格拉斯哥大學的Michael Osborne教授以及John Tibbit博士(兩位亦是上述基準化分析法工具開發人)、來自意大利卡塔尼亞大學的Roberta Piazza教授、來自香港專業進修學校的李慧慈女士、企業可持續發展及創新中心的創辦人楊慕貞博士,以及來自職業訓練局的梁任城先生。來自其他香港職業專才教育院校亦有代表出席是次研討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