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教大舉行「少塑」點 — 3R.3C嘉年華

教大舉行「少塑」點 — 3R.3C嘉年華

教大舉行「少塑」點 — 3R.3C嘉年華

香港教育大學(教大)可持續發展教育中心(中心) 於今日(10月14日) 在大埔校園舉行「少塑」點 — 3R.3C嘉年華,吸引近200位師生及家長參與,透過活動提升正確處理塑膠資源的觀念。

 

中心過去一直致力於推動塑膠資源的教育和管理;於2016年9月,中心開展了為期兩年的「塑膠資源教育 — 3Rs & 3Cs」計劃,在全港40間小學進行塑膠資源教育和塑膠回收,計劃得到滙豐支持,計劃推行至今共收集到超過470公斤塑膠廢料,全部已送往本地回收中心及回收公司作回收之用。

 

是次嘉年華活動屬「塑膠資源教育 — 3Rs & 3Cs」計劃的重點活動之一。

 

中心總監蘇詠梅教授致歡迎辭時表示:「塑膠資源教育得到眾多學校的積極參與,我們感到相當鼓舞。嘉年華命名為『少塑』點,正是希望向大眾帶出減少使用塑膠的訊息,喚起大家正確對待塑膠的觀念。」

 

教大科學與環境學系副教授周卓輝博士亦表示:「塑膠資源教育的對象,並非局限於小學生。我們在小學推動的同時,亦希望透過學生與家庭成員的互動和接觸,教育無數學生背後的家庭,以至整個社會。期望透過今次活動,成為家長直接參與學習的機會。」

 

來自近20間不同學校的學生及環保團體嘉年華中擺放超過30個展覽及遊戲攤位,向參與者推廣環保訊息及展示學生作品。會上亦頒發於早前進行的「塑膠分類回收箱設計比賽」及「宣傳短片製作比賽」的多個獎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