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教大展示文化與創意藝術教學的創新科技

教大展示文化與創意藝術教學的創新科技

 

香港教育大學(教大)第四年參加由香港特別行政區創新科技署主辦的創新科技嘉年華——「創新科技月」的重點活動。教大知識轉移辦公室於為期九日的「創新科技嘉年華2018」設立展覽攤位,以「文化及創意藝術教學與創新」為主題,示範如何於文化與創意藝術教學加入先進的科技。

 

教大一直與本地中小學緊密合作,開發創新教程及教材,用於教授文化與創意藝術。按照相關教材指引,出席嘉年華的人士可利用虛擬樂器作曲及演奏。另外,就算對音樂教育毫不認識,亦可運用電子積木製作出獨特的電子樂器,創作及演奏屬於自己的音樂。於視覺藝術展區,來賓可親身體驗新媒體及新科技如何豐富視覺藝術家的創作形式和表現手法。「看動畫‧學歷史」項目吸引許多中小學生觀賞,透過多位來自不同朝代和階層的歷史人物的動畫故事,引發學生學習中國歷史文化的興趣。

 

嘉年華在香港科學園舉行,展期由二零一八年十一月三日至十一日。

 

展出項目包括:

 

  • 以虛擬樂器進行音樂演奏和創作──文化與創意藝術學系陳智偉博士
  • 音樂創作融入STEAM教學 ──文化與創意藝術學系梁智軒博士
  • 數碼中的自己:「當下」及「過去」──文化與創意藝術學系洪強博士
  • 「看動畫‧學歷史」──文學及文化學系陳國球講座教授、中國語言學系系主任施仲謀教授、文學及文化學系馮志弘博士及許國惠博士。

詳情請瀏覽活動網頁:https://itm.gov.hk/activity-calendar/activityinn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