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龔仁崇博士獲亞洲社會心理學會表揚

龔仁崇博士獲亞洲社會心理學會表揚

 

香港教育大學課程與教學學系助理教授龔仁崇博士,二零一九年七月十三日獲亞洲社會心理學會頒發Michael Harris Bond Early Career Award。該獎旨在表揚處於職涯初期,對亞洲社會心理學有重大貢獻的研究人員。

 

龔博士至今發表逾百篇學術期刊文章、書籍個別章節及編輯書籍。他的研究領域為發掘學生學習動機及幸福感的背後因素,以及制訂正向心理介入措施以建立最佳心理狀態。

 

此獎項表揚龔博士採用文化視角,循社會及文化方面,理解亞洲學生的動機與學習。該研究範式亦可見於其著作《The Psychology of Asian Learners: A Festschrift in Honour of David Watkins》,以及他在《British Journal of Educational Psychology》中編輯的特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