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

教大举办国际研讨会 讨论职业专才教育与社区参与

教大举办国际研讨会 讨论职业专才教育与社区参与

教大举办国际研讨会 讨论职业专才教育与社区参与

香港教育大学(教大)今日(3月15日)举办国际研讨会,商讨职业专才教育与社区参与,吸引来自英国和意大利的专家和学者,以及香港职业专才教育院校的代表出席,就职业专才教育在推动社会发展和可持续发展上的角色展开学术交流和讨论。

 

是次研讨会于教大举行,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职业技术教育与培训中心(香港)和教大国际教育与终身学习学系主办及英国格拉斯哥大学PASCAL Observatory协办。

 

教大副校长(学术)李子建教授致欢迎辞时表示,研讨会旨在「提供平台予本港职业专才教育院校分享他们在社区参与的经验和看法」。他相信研讨会提供了难得的机会,促进未来协作,并提升职业专才教育院校在可持续发展上的参与。

 

负责筹办是次研讨会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职业技术教育与培训中心(香港)总监Margarita Pavlova博士向与会人士介绍了两个与职业专才教育相关的研究。第一个研究伙拍英国格拉斯哥大学、香港专业进修学校和恒生管理学院进行,主要探讨由英国格拉斯哥大学研发、两间本地职业专才教育院校试用的基准化分析法工具的成效。

 

另一个则是一项由Margarita Pavlova博士领导,名为「Greening Skills in Hong Kong: effective partnerships between vocational education, government and industry to support the greening of the economy」的优配研究金项目。研究结果发现,本地职业专才教育院校虽然一直参与不同的社区项目,但有关环境和可持续发展的项目一直未有受到应有的重视。

 

Margarita Pavlova博士指出:「虽然社区参与只是整个优配研究金项目的其中一部分,但它帮助我们把一个有关政府、业界和职业专才教育院校合作的研究模型概念化,并发展成这个研究的重要成果,项目也就如何透过跨界别协作去绿化香港,提供了一系列的建议。」

 

此外,出席是次研讨会的嘉宾尚包括来自英国格拉斯哥大学的Michael Osborne教授以及John Tibbit博士(两位亦是上述基准化分析法工具开发人)、来自意大利卡塔尼亚大学的Roberta Piazza教授、来自香港专业进修学校的李慧慈女士、企业可持续发展及创新中心的创办人杨慕贞博士,以及来自职业训练局的梁任城先生。来自其他香港职业专才教育院校亦有代表出席是次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