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

教大推新教育博士课程 培育具国际视野的中文教学及研究人才

教大推新教育博士课程 培育具国际视野的中文教学及研究人才

教大推新教育博士课程 培育具国际视野的中文教学及研究人才

香港教育大学(教大)推出全新的教育博士课程,这是教大首次以「语文教育(中文)」作专研范围开设的博士学位课程。

 

有别于本地其他同类课程,此课程利用教大在教育理论和实践方面的区域优势,结合语文教育、国际汉语教学和汉语语言学,使学生全面掌握全球中文教育的最新的教学理论与设计,并从事相关范畴的前沿研究,适合有意提升专业知识与水平的中小学教师、校长、大专讲师、教育界行政人员、从事有关方面的政策制订者及研究人员报读。

 

图为中国语言学系系主任施仲谋教授(左)与中国语言学系讲座教授暨课程统筹朱庆之教授(右)合照

教大推出全新以「语文教育(中文)」作专研范围开设的教育博士学位课程,图为中国语言学系系主任施仲谋教授(左)与中国语言学系讲座教授暨课程统筹朱庆之教授(右)合照。

教大中国语言学系系主任施仲谋教授表示:「近年全球掀起『汉语热』,世界各地对汉语教学及研究人员的需求特别殷切。此课程强调基础理论、研究及教学实践并重,有助学员打稳基础,对日后投身学术研究领域或继续本身的专业发展皆有帮助。」

 

本身是教大中国语言学系讲座教授的课程统筹朱庆之教授则指出:「语文与文化不可分割。相较于其他地区所办的同类课程,此课程的一大特点,是让学生在香港汇聚中西的独特文化氛围中学习,明了如何更有效地于多元文化的语境下,探讨中文教育的新理念和新模式。」

 

有关课程将以中文(粤普)授课,学员须参与工作坊和研讨会,并在导师个别指导下完成论文。申请人须符合教大博士生的一般入学要求,并须持有认可大学所颁授与中文或教育等相关学科的硕士学位。有关更多课程资料,请参阅:

 

http://www.eduhk.hk/chl/tc/page.php?msid=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