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

教大论坛探讨一带一路香港发展机遇

教大论坛探讨一带一路香港发展机遇

教大论坛探讨一带一路香港发展机遇

香港教育大学(教大)今日(11月22日)举行「思索一带一路∶香港的经济发展机遇」论坛,吸引近百名人士出席。

 

承蒙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厂商会)鼎力支持,教大于2015起开展「推动对中国在全球化下社会及经济发展的认识」的计划,目的旨在鼓励大众认识中国在全球化下的社会及经济发展;同时,项目也致力构建一个学术平台,希望探讨在中国经济改革的同时,香港能够发挥的角色。

 

是次论坛邀得教大校董会主席马时亨教授、厂商会会长李秀恒博士及香港科技大学兼任教授雷鼎鸣教授担任讲者。论坛所涉及的讨论范围包括在一带一路策略下,香港如何协助人民币国际化,成为人民币离岸中心,及其担任的积极角色。

 

教大校长张仁良教授致辞时表示∶「一带一路策略能够为香港的经济及金融发展带来数之不尽的机遇。」他指出:「论坛成功建立一个以政策为本的学术交流平台,并带出各种深入见解,倡议香港在不同领域能够如何迎合这难得的机遇,稳占先机。」

 

厂商会会长李秀恒博士则说:「一带一路乃国家重要的发展策略,它除了为业界带来机遇之外,亦鼓励沿路国家透过旅游、就业、求学、营商,促进彼此的经济及文化交流。我们认为可以从教育入手,进一步促进计划的可持续性。」

 

此外,论坛亦为新书「全球化下当代中国的社会经济发展」举行发布,此书旨在协助读者了解中国发展的成就、机会与挑战,亦展示了「一带一路」对未来世界经济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