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

教大推动宗教教育发展十年 探讨宗教学校领导与教学

教大推动宗教教育发展十年 探讨宗教学校领导与教学

教大推动宗教教育发展十年 探讨宗教学校领导与教学

逾百名办学团体代表、校长与教育工作者今日(4月8日)出席香港教育大学(教大)宗教教育与心灵教育中心(中心)成立十周年活动。大会特设「宗教学校的领导与教学」专业发展研讨会,一同探讨香港几近半数的宗教学校,如何在长年累月中把宗教元素何转化为学校育人生命的动能,成为学校带来正面和积极动力。

 

中心总监李子建教授致欢迎辞时提及,中心已成立十年,过往以生命教育和全球伦理两个范畴的工作最为重要,并已有250所本港学校成为中心伙伴,各类活动服务超过4,500名教师和28,000名学生。李教授说:「中心十分重视正向价值教育、道德及品格教育、家长生命及道德教育,日后中心将会利用多元宗教文化背景的优势,致力培养学生21世纪素质(如全球视野和跨文化适应力)、建立正向校园生命教育文化和促进中华文化美德融入社区及校园这几方面加强工作,秉承中心成立时的使命。」

 

主礼嘉宾民政事务局副局长许晓晖女士指出,宗教间的互相交流对文化发展和社会进步有着重要作用,中心一直以来致力推动宗教与心灵教育,其已展开的工作及未来计划达至的成果,对香港社会意义深远。

 

中心联席总监李展华先生在研讨会指出,宗教是人类各文化中的重要元素,因此学习宗教对掌握世界文化和民族历史有着关键作用,让学生培养开放的心灵及世界公民素质。他续说,宗教对人生的探求亦有助学生领会生命价值,希望办学团体和教育同工重视宗教的涵意及其价值,共同推动有关元素成为学校育人的动能。

 

有关活动的详情可参阅网页:https://www.eduhk.hk/crse/view.php?m=50589&secid=50589&id=50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