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

教大发表首份年报

教大发表首份年报

教大发表首份年报

香港教育大学(教大)发表首份年报,阐述教大于2015-16年,在大学正名、学与教、研究及知识转移、伙伴及社会参与,以及承诺捐款等多个范畴所取得的成果。有关报告的重点兹列如下:

 

  • 政府于2016年5月27日刊宪,把香港教育学院正式正名为香港教育大学。
  • 在2016年Quacquarelli Symonds(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中,教大在教育领域位列亚洲第二、全球十二,超越了2015年亚洲第三、全球十五的排名。
  • 本校于2016年9月开办三个五年制教育课程,分别是中国历史教育荣誉学士、科学教育荣誉学士及地理教育荣誉学士。此外,教大亦开办四年制的特殊教育荣誉文学士课程,培训对特殊教育领域有兴趣的人士成为具备专业技能和承担的人才。
     
  • 教大由2016年9月开始,开办三个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资助的同期结业双学位学士课程,包括:创意艺术与文化荣誉文学士及音乐教育荣誉学士、创意艺术与文化荣誉文学士及视觉艺术教育荣誉学士,以及语文研究荣誉文学士及英文教育荣誉学士。这些课程旨在进一步加强教大学生的竞争力,连结教育和教育辅助课程以达致协同效应。
  • 在研究方面,本校共有27个项目获得优配研究金及杰出青年学者计划资助,金额合共1,327万港元。获资助的项目突破本校于「教育」方面的传统优势,拓展至「人文学及艺术」、「土木工程、测量及建造工程」、「心理及语言学」、「社会及行为科学」、「数学」及「自然科学」等不同范畴。
  • 教大年内录得建校以来最佳筹款纪录,来自不同人士、基金会及其他资助的承诺捐款,总额高逾一亿六千四百万港元,年内已收取其中四千万港元。

教大校长张仁良教授表示:「我衷心感谢教大师生、旧生及各持份者的支持,令教大得以顺利诞生,让我们度过了丰盛且非凡的2015-16年。」他说:「凭借本校在教育方面的领导优势,加上新增的多元学科实力,教大定将自强不息,努力成为香港以至区内首屈一指的教育大学。」

 

有关年报及司库报告,请浏览教大网页:http://www.eduhk.hk/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