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

教大与学界携手举办「生命教育计划」总结分享会 分享生命教育成果

教大与学界携手举办「生命教育计划」总结分享会 分享生命教育成果

教大与学界携手举办「生命教育计划」总结分享会 分享生命教育成果

香港教育大学(教大)宗教教育与心灵教育中心(「中心」)受教育局委托,于今天(6月18日)举行第五届「协助中/小学规划生命教育计划」总结分享会。逾400名师生于会上以展板导览、教学示范及专题汇报的方式,分享学校的生命教育成果,是本地教育界具规模的「品德、价值及生命教育」分享会。

 

教大副校长(学术)兼计划统筹李子建教授表示:「生命教育可以改变学童的价值观,甚至是他们的生命。」教大及「中心」将与两岸三地的学者和专家合作,期望藉此计划及其他的生命教育工作,与两岸三地同工交流相关经验,促进本地生命教育的发展。

 

是次分享会的主题为「我生有涯愿无尽,心期填海力移山:生命的守护与成就」,教大的学者及教授以此为主轴,分享如何兼备学理、研究与实践,将生命教育的知识及价值观实践于青少年教育工作中,而教育同工亦透过「生命教育成果展览」观摩其他学校试行生命教育的成果及交流心得,为推动未来生命教育带起重要作用。

 

在2006年,「中心」获五个办学宗教团体:天主教香港教区、香港佛教联合会、香港圣公会、啬色园及道教香港青松观慷慨捐款成立;在2008年,亦获孔教学院捐款,支持「中心」的发展。「中心」致力提供一个沟通平台予不同宗教和灵性传统的教育工作者,透过举办学术会议、讲座、研讨会、工作坊等活动,推动宗教教育、心灵教育、价值教育、生命教育之发展,并促进有关领域教师专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