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

教育大意义教与学公开讲座:「运用绘本促进亲子关系并提升学习效益」

主办部门

图书馆

日期

2019年11月2日
16:00 - 17:30

地点

荃湾公共图书馆推广活动室

电话

2490 3891

运用绘本促进亲子关系并提升学习效益

 

现代年轻父母喜爱数码科技,手机或平板电脑大多随身携带。无论工作或闲余时间,总被电子产品占据了生活的大部份时间。很多时候,跟孩子相处的时间也机不离手,这显示父母与孩子实际沟通相处的时间越来越少!很多父母表示不清楚孩子的喜好,也不知道怎样与孩子深入沟通,好像不容易打进孩子的世界。此讲座介绍家长如何有效利用绘本跟孩子打开沟通的话题,增进亲子乐趣之余更可以了解孩子的内心世界,促进关系提升多元学习。绘本乃是以图画为主的故事书,尤其适合就读小学或更年幼的孩子阅读。父母可经常运用不同的绘本,共同探索不同内容,讨论不同情境,增进彼此的了解。讲座内容包括:1. 选择适切绘本的要素;2. 应用绘本的原则及策略;3. 亲子阅读的情境、场境与心境 ;4. 亲子自制绘本的方法。

 

粤语主讲,免费入场,有兴趣人士可由二零一九年十月十八日 (星期五) 起,登入网页 (https://www.hkpl.gov.hk/tc/extension-activities/event-detail/150476/strategic-use-of-picture-books-to-empower-learning-and-parent-child-relationship) 或致电举行讲座的图书馆登记。名额有限,每人每场讲座只限预留座位一个,先到先得,额满即止。

你可能也喜欢

会议幼儿教育学系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for Research in Early Childhood Education and Development (InCRECE) 2024
日期

2024年6月1日 - 2024年6月3日
09:00 - 17:00

地点

香港新界大埔露屏路十号

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