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

「香港文学读书会」——昆南 × 吴耀宗 对谈文学与情欲

主办部门

中国文学文化研究中心

日期

2019年1月28日
19:00 - 21:00

地点

香港教育大学E座P层会议中心 (E-P-01) 地图搜寻

香港文学读书会

 

「它不是普通的一个女体,仿佛是一幅山水,蕴藏着你的情感的山水。」

 

                                                                                   ——昆南:《欲季》

 

内容简介
昆南说,没有情欲,就没有文学,因为情欲是创作的最大源泉。
情欲就是生命力本身。能在不同艺术作品完美地释放情欲,是伟大艺术家的主要条件。如何面对情欲的书写,也是所有诗人作家的试金石。
是次香港文学读书会,昆南先生将分享有关情欲的书写经验,吴耀宗博士则讨论邱刚健如何在诗中透过艳情的表达来挑战含蓄的诗学传统。
注:邱刚健(1940-2013)曾任邵氏编剧,以《地下情》、《胭脂扣》、《阮玲玉》等作品著称。辞世后友人将他的新诗编辑付梓,文坛一时哗然;尤其是他笔走感官,句溢情欲,另辟艳情的奇异时空,给了我们如花盛放的想像。

 

讲者简介
昆南,香港作家。五十年代开始发表作品并编辑刊物,着有诗集《诗大调》、《旺角大变奏》,长篇小说《地的门》、《欲季》、《天堂舞哉足下》等,2017年获香港艺术发展局艺术家年奖(文学艺术)。
吴耀宗,西雅图华盛顿大学博士,策展人、作家、摄影师。着有诗集《逐想像而居》、《形成爱》。
*是次活动纳入中文教育课程学术活动奖励计划


网上报名:https://goo.gl/forms/ZAj1qYP68namf2j83
报名及查询:陈小姐(电邮:s1119840@s.eduhk.hk

你可能也喜欢

会议人文学院
第八届「大学生人文学术研讨会」
日期

2024年6月14日
09:00 - 18:30

地点

实体会议(线上模式只适用于海外参与者)

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