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

教大获委托评估融合教育政策成效

教大获委托评估融合教育政策成效

 

香港教育大学(教大)卓越教学发展中心于二零一九年十月获平等机会委员会委托,负责检讨本地融合教育政策的成效,有关研究项目为期一年。

融合教育在港推行已近二十年,目的不单为支援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学生,同时亦希望惠及其他学生、家长和大众社群。多年来,相关措施曾协助不少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学生,新增措施是为每所公营主流学校提供一位专责担任特殊教育需要的统筹人员,支援不同阶段的融合教育。

 

虽然现行措施有利于学生的学习需要,有特殊教育需要学生在接受融合教育和平等教育机会方面的权利保障仍有不足之处。因此,教大卓越教学发展中心是次的研究项目,题为「Study on Challenges, Effective Policies, and Best Practices of Mainstream Schools in Educating Students with Special Educational Needs in Hong Kong (2019-20)」,旨在:

 

1. 归纳主流学校在安排与教授有特殊教育需要学生的教学工作上面对的挑战;
2. 评估政府现时推行融合教育政策的成效;及
3. 发掘学校专业人员推行融合教育的良好示例,并收集相关数据,作为日后政策建议的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