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

教大展示文化与创意艺术教学的创新科技

教大展示文化与创意艺术教学的创新科技

 

香港教育大学(教大)第四年参加由香港特别行政区创新科技署主办的创新科技嘉年华——「创新科技月」的重点活动。教大知识转移办公室于为期九日的「创新科技嘉年华2018」设立展览摊位,以「文化及创意艺术教学与创新」为主题,示范如何于文化与创意艺术教学加入先进的科技。

 

教大一直与本地中小学紧密合作,开发创新教程及教材,用于教授文化与创意艺术。按照相关教材指引,出席嘉年华的人士可利用虚拟乐器作曲及演奏。另外,就算对音乐教育毫不认识,亦可运用电子积木制作出独特的电子乐器,创作及演奏属于自己的音乐。于视觉艺术展区,来宾可亲身体验新媒体及新科技如何丰富视觉艺术家的创作形式和表现手法。「看动画・学历史」项目吸引许多中小学生观赏,透过多位来自不同朝代和阶层的历史人物的动画故事,引发学生学习中国历史文化的兴趣。

 

嘉年华在香港科学园举行,展期由二零一八年十一月三日至十一日。

 

展出项目包括:

 

  • 以虚拟乐器进行音乐演奏和创作――文化与创意艺术学系陈智伟博士
  • 音乐创作融入STEAM教学 ――文化与创意艺术学系梁智轩博士
  • 数码中的自己:「当下」及「过去」――文化与创意艺术学系洪强博士
  • 「看动画・学历史」――文学及文化学系陈国球讲座教授、中国语言学系系主任施仲谋教授、文学及文化学系冯志弘博士及许国惠博士。

详情请浏览活动网页:https://itm.gov.hk/activity-calendar/activityinn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