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

教大代表团访问越南高校 推动汉语教学

教大代表团访问越南高校  推动汉语教学

 

香港教育大学(教大)中国语言学系与中国语言及中文教育研究中心代表团,于二零一九年十月二十二至二十七日到访越南高校,参加一系列学术交流活动。

 

教大代表团先后到访河内国家大学下属外国语大学、外贸大学、河内大学及升龙大学,观察各大学的汉字课堂,以了解当地汉语教学情况。随后,代表团分别与河内国家大学下属外国语大学与外贸大学的老师,讨论及磋商课程安排、举办学术会议及发展师资培育等。此外,中国语言学系系主任施仲谋教授亦于河内国家大学下属外国语大学进行公开演说,题为「中华文化与教学」。透过此行的学术交流和观课访问,代表团致力促进越南当地的汉字与汉语教学发展,推动一带一路汉语国际化教学进程。

 

是次访问活动获教大人文学院知识转移项目「Improving and enriching the practice of teaching Chinese characters for CSL teachers in Vietnam」支持。项目由首席研究员、中国语言及中文教育研究中心副主任梁源博士带领,旨在全面了解越南高校在汉语作为第二语言教学方面的基本情况,尤其是汉字教学的实施,并为当地设计有效的汉字教学材料提供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