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
李子建

李子建教授, JP

候任校长

学术及首席副校长

课程与教学讲座教授

专业范围

  • 课程与教学
  • 环境教育与地理教育
  • 学校改进

 

研究成果 

 

 

联络资料

李子建教授于二零一零年加盟香港教育大学(前身为香港教育学院),现任学术及首席副校长及课程与教学讲座教授。李教授曾任香港中文大学教育学院院长及课程与教学学系教授,并为该校教育学院大学与学校伙伴协作中心主任,以及历任联合书院和晨兴书院院务委员。他曾任中学教师及柏立基师范学院讲师。

 

李教授毕业于香港大学,并取得英国牛津大学理学硕士及香港中文大学文学(教育)硕士、哲学博士学位。李教授的研究范围包括:课程与教学、环境教育与地理教育,以及学校改进等。他积极推行教育研究及发展计划,过往取得不少校外拨款。其中,由李子建教授、詹志勇教授、邹倩贤博士及其他教大项目团队成员共同策划及推行的「树木保育 — 推广生命教育与科学普及(TALE)」项目,在二零二一年三月举行的日内瓦国际发明展获得银奖,并在同年八月的加拿大国际发明及创新比赛(iCAN)获得金奖及特别奖。李教授亦荣获教大校长奖项2016/17杰出知识转移表现奖(团队奖项)。李教授著作甚丰,曾编辑及出版超过二十五本书籍、百多份论文及篇章等。他亦是多份本地、地区及国际学术期刊的编辑、编委或顾问。

 

李教授积极参与本地、国内及海外教育和社会服务,担任多个教育学术和专业团体委员和顾问。他历任聯合国教科文组织中国环境教育项目顾问及国际学校效能与学校改进学会理事、国际课程研究促进协会技术支援委员会委员等。在二零一七年十月至二零一八年八月,李教授及七名教大知名的教育专家组成顾问团队,获世界银行委任为越南教育培训部「加强教师教育计划」的顾问,为越南教育培训部提供支援,推动当地教师的持续专业发展。李教授还出任内地及海外多所大学的访问、客座或兼职教授,同时获国内教育部颁授长江学者讲座教授名衔。

 

李教授亦担任第十四届全国政协委员,并荣获「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区域教育发展与终身学习教席」,另兼任「东南亚教育部长组织」研究员。他现为教大宗教教育与心灵教育中心总监、卓越教学发展中心联席总监及环境与可持续发展中心联席总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