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專業發展—非物質文化遺產工作坊
日期
2023年2月15日 - 3月15日
時間
下午2:00 - 4:00
電郵
crse@eduhk.hk

文化遺產的教育能提供機會,讓中、小學學生增加對本地文化的興趣和了解,同時透過體驗式學習及親身嘗試技藝,建立共通能力,培養正面價值觀。而本港亦有多元化的非遺技藝,值得下一代認識與傳承。

有見及此,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 非物質文化遺產辦事處主辦 、香港教育大學宗教教育與心靈教育中心籌劃的非遺進校園計劃,將舉行「教師專業發展—非物質文化遺產工作坊」。是次工作坊透過教大教育專家的培訓,以及本地非物質文化遺產的介紹,加強中、小學教師對非遺教育的認識,裝備教師開發適用於各校的文化或非遺教育課程。

活動詳情如下:

日期: 

2023 年 2 月 15 日、2 月 22 日、3 月 8 日、3 月 15 日(星期三),共四節

時間:

下午2時至4時正 

地點: 

九龍長沙灣道 555 號聖公會基福小學(港鐵長沙灣站 B 出口)

內容:

非遺進校園計劃及非遺概念介紹、非遺教育的重要性、教學策略、社區資源等

主講:

梁操雅博士、高慕蓮博士

報名連結:

https://eduhk.au1.qualtrics.com/jfe/form/SV_3eHktDw57m4ZhS6

截止報名:

2023年2月13日(一)

名額有限,先到先得,報名結果將以電郵方式通知。

備註:

「非遺進校園」計劃之參與學校,無須再作報名。

宗教教育與心靈教育中心將按每位參加者的出席時數,發放「專業發展時數統計表」,予以證明。
出席三次或以上的教師,可獲得證書乙張。有關時數可計算在 「教師持續專業發展—選修部分」 的時數(需獲 貴校校董會接納)。

如有查詢,請與宗教教育與心靈教育中心與李樂嘉女士聯絡(crse@eduhk.hk或2948 6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