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NTRE FOR LANGUAGE IN EDUCATION

普通話詩歌朗誦比賽 2020

「普通話詩歌朗誦比賽 2020」日前圓滿結束。今年共有33位同學參加2個組別的比賽。由於疫情停課的原因,比賽改為線上進行。

初賽於4月27日15:30-17:00舉行。參賽者共33名,母語組24名,非母語組9名。參賽選手須要在〈你是人間的四月天〉、〈走向生活〉、〈死水〉這三首詩歌中選一首進行朗誦。初賽的評委是萬芷妤老師和商海鋒老師,他們負責給每位選手打分,並且進行總結性發言和指導。初賽母語組分數前十名進入決賽,非母語組分數前五名進入決賽。

決賽於6月2日16:00-17:30舉行。參賽者為初賽晉級的15名選手,母語組10名,非母語組5名。參賽者於賽前自選誦材,並提交比賽的組委會審核。決賽的評委是金夢瑤老師、商海鋒老師、萬芷妤老師。每位參賽選手朗誦結束,都有評委進行點評,最後還有總結性點評和指導。

初賽和決賽的評分標準相同,均是從普通話水平、作品表達、形象、背景這四大方面打分,其中作品表達包括重音、節奏、停頓;音質;表情、手勢、動作是否和諧;作品內容表達是否充分,有感染力。

決賽比賽結果是:

母語組:

第一名:楊詩麒 《將進酒》李白

第二名:包涵 《小草的心》許德明

                  温玥涵《預 言》何其芳

非母語組:

第一名:何嘉慧《也許》 聞一多

第二名:陸藹明《水調歌頭·明月幾時有》 蘇軾

第三名:吳靜雯《再別康橋》徐志摩

本次比賽幫助學生提高了普通話的語音能力和表達能力,同時使學生掌握了普通話朗誦的相關技巧,使他們的普通話詩歌朗誦水平更上一層樓。

活動預約 工作坊
意見調查
個別輔導
意見調查
表格及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