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動向

消息及活動

主頁 最新動向 消息及活動

消息及活動

小班教學專業發展活動 「善用有效教學策略優化小班學與教」15 小時工作坊 (2021/22)

2021-11-06

2021/22 學年,教育局再次委託香港教育大學卓越教學發展中心舉辦「小班教學專業發展工作坊」,其最大特色是理論與實踐並重,深化教師在中文、英文、數學及常識四個核心科目中實踐小班教學六項原則,以及優化三個教學主題「自主學習」、「電子學習」及「STEM」的教學設計。 工作坊分為四個科目進行,每科設五節,每節三小時,合共十五小時。目標是 幫助教師認識先進的教育理論,掌握有效的教學方法,在小班環境中,能運用適切的教學策略;了解「六大小班教學原則」,以提升教師在擬定、施行及評估 小班課堂的能力;加強教師在小班環境下促進「自主學習」、「電子學習」及 「STEM」教學的認識及透過課堂設計及策略的應用,加強學員對教學的認知和反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