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動向

消息及活動

主頁 最新動向 消息及活動

消息及活動

「卓越教學:創新與傳承」暨專業社群計劃個案分享會

2018-06-16

香港教育大學「卓越教學發展中心」為促進學界的交流,於2018年6月16日在香港教育大學舉行「卓越教學:創新與傳承」暨專業社群計劃個案分享會。是次分享會,邀請了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張丹瑋博士臺北市立中山女子高級中學張輝誠博士擔任主題演講嘉賓。張丹瑋博士在新加坡推動STEM教學的經驗豐富,而張輝誠博士則為「學思達教學」創始人,在台灣以致亞洲地區推動自主學習不遺餘力。兩位主題演講嘉賓也分別主持了「學思達教學」及「STEM教學」工作坊,同工踴躍參與。

下午有中、小學自主學習、電子學習與STEM個案分享環節,並舉行了「促進實踐社群以優化小班教學」支援計劃分享會(香港教育局委託)。參與計劃的60所小學於2017/18學年按科目(中、英、數、常)組成學習圈,進行共同備課及跨校觀課交流,範疇包括自主學習、電子學習及STEM。計劃學校總結於不同學科及主題的實踐成果;另數所中學亦分享了其校本個案經驗。

全日活動吸引了近500名香港和澳門的官員、學者,以及中小學校長、教師參加。

 

徐國棟教授 (香港教育大學教育及人類發展學院副院長(學術質素保證及提升)) 致歡迎詞。  

劉鴻昌博士 (教育局研究及測驗發展組高級教育主任) 頒發「促進實踐社群以優化小班教學」支援計劃證書。

高寶玉博士 (香港教育大學卓越教學發展中心總監、課程與教學學系副教授) 介紹主題演講嘉賓。

主題演講 (一) 講者:張丹瑋博士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國立教育學院助理教授)          

主題演講 (二) 講者:張輝誠博士 (臺北市立中山女子高級中學教師)                       

全日活動吸引了近500名香港和澳門的官員、學者,以及中小學校長、教師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