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動向

消息及活動

主頁 最新動向 消息及活動

消息及活動

「促進實踐社群以優化小班教學」支援計劃2017/18 - 主題工作坊

2017-09-30

本中心於2017年9月30日舉辦了「促進實踐社群以優化小班教學」支援計劃2017/18 - 主題工作坊,吸引了超過250名來自60間計劃學校的教師參加。

全日活動由中心總監高寶玉博士致歡迎辭揭開序幕,接著高博士講解計劃支援形式和內容;隨後分組進行三場主題講座:聯席總監(發展)趙志成教授主講「自主學習」、客席講師陳鶴安博士主講「電子學習」、黃志堅先生則主講「STEM」,參加者根據興趣或學校需要出席相關講座。

下午設有四個主科(中文、英文、數學和常識)的分組個案分享環節。精心挑選的個案,展示了三個不同主題如何融入教學法的設計,以提升小班環境下學與教的效能。

最後,各組學校的老師和他們的導師進行會議,交流意見。導師初步了解參與學校的需要;參加者認為工作坊富啟發性和成效。

 

致歡迎辭和計劃​​​​​​​簡介

                                

超過250名來自60間計劃學校的教師參加工作坊                                 中心總監高寶玉博士致歡迎辭,
                                                                                                        以及講解計劃支援形式和內容  

分組主題講座:自主學習、電子學習和STEM

                               

聯席總監(發展)趙志成教授主講「自主學習」                                    客席講師陳鶴安博士主講「電子學習」

客席講師黃志堅先生主講「STEM」

四個主科的分組個案分享環節

                               

助理項目經理陳穎欣小姐分享中文科                                                 項目顧問曾靜嫻女士分享英文科
                        

                               

項目顧問賴明珠博士分享數學科                                                        客席講師羅浩源博士分享數學科
   

客席講師黃志堅先生分享常識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