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太科學教育論壇,第八期,第一冊,文章十五(二零零七年六月)
陳錦濤、鄭仕海
創意教育的初步嘗試——從科技活動《物體運動60秒》中引出的思考

上一頁 內容 下一頁

引言

培養學生科學的創新意識和創新能力,是實施素質教育的根本目標。人類科學技術發展的歷史證明,科技的每項進步離不開思維的新創見和新意識,離不開創意性的設計,離不開自己動手、動腦的鑽研實踐的能力。在學校實施素質教育的過程中,就要盡力達到,既為學生終身學習和末來發展打下堅實的科學文化基礎的同時,又能培養出有良好創新意識和創新能力的優秀人才,不斷提高學生們的科技意識,使科學技術的種子能在中、小學生的心靈中紮根生長,以適應新時代社會進步的需要。

 

Copyright (C) 2007 HKIEd APFSLT. Volume 8, Issue 1, Article 15 (June, 200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