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太科學教育論壇, 第二期, 第二冊, 文章七(二零零一年十二月)
陳萬德(編)
呼吸機理實驗儀器製作
下一頁

呼吸機理實驗儀器製作


陳萬德(編)


香港教育學院

電郵︰ mtchan@ied.edu.hk

收稿日期︰二零零一年十一月二十七日


內容


背景

利用豬肺來教授呼吸機理及模擬吸煙實驗的教學意念及工作紙乃黃良君老師及鍾健琴老師所設計,期間兩位老師需製造一個可抽真空的透明膠箱。經麥成偉先生多次研製、試驗及改良,製成品在中二科學科『生物與空氣』單元的課堂及一些跨學科的課堂上應用,效果很好。此實驗裝置分別於2000年6月及2001年6月在教育署課程發展處的兩個研討會向全港數百位科學教師推介,反應甚佳。不少教師查詢實驗膠箱的製造方法,教育署課程發展處特於2001年11月舉辦工作坊,邀請麥成偉先生向中學實驗室技術員分享製造『抽真空膠箱』的心得。本文將黃良君老師及鍾健琴老師教學設計的工作紙、麥成偉先生及關偉健先生攝錄的『抽真空膠箱』製造工序輯錄,供科學教師及實驗室技術員參考。


Copyright (C) 2001 HKIEd APFSLT . Volume 2, Issue 2, Article 7 (Dec., 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