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太科學教育論壇, 第二期, 第冊, 文章 (二千零一年月)
陳城禮、呂宗偉
香港教育學院開發的常識科資訊科技資料庫的分享
上一頁 內容 下一頁

4 . 「公民教育中心」網絡
         http://www.ied.edu.hk/sfe/cce/index.htm

香港教育學院教育以推廣公民教育為己任,其教育基礎學院於 一九九九年二月成立公民教育中心,由李榮安教授及顧思滿教授主持開發,旨在研究和改善各種學習進程 ,使學生汲取應有的知識和技能,以培養正面的公民取向,為社會服務。該中心「藉研究計劃、專業培訓 、課程發展、學校夥伴協作、網絡聯繫和科技支援等不同類型的活動,從多個層面探討公民教育」。其活 動涵蓋公民教育的三大範疇:價值、公民素養及環境教育。而多層面公民屬性的構想要求公民在四個互相 關連的層面(個人、社會、空間和時態)致力提升其素養。所以這網址對常識科的統整甚有參考價值。



Copyright (C) 2001 HKIEd APFSLT. Volume 2, Issue 1, Article 5 (Jun., 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