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簡介

>> 內容>> 教材簡介

比比和朋友 - 教材套

香港教育大學會為參與本計劃的學校提供 比比和朋友 教材一套。在教材套中,包括一本教師指引和六個單元的教學內容、故事及彩色插圖。此外,我們亦提供與故事內容有關的彩色海報以及課程簡介 DVD 一隻。每一節課堂所需的物料已基本齊備。


比比和朋友 教材套
比比和朋友 的教材套中,包括了一本教師指引、每個單元的教學內容,以及每個單元的一系列彩色插圖。

比比和朋友 教師指引
比比和朋友 教師指引,可以讓老師在實踐教學活動之前,對有關這個課程的背景資料和理念有更多的認識。在指引內,提供了很多實行活動時相關的建議,例如:課室環境的設置、時間控制、教材運用、關注的問題等,讓老師更切實地了解課程的內容。

六個單元的教學內容
比比和朋友 共有六本單元教學內容。於單元教學內容中,包括了每個單元的故事內容、單元目標及概念,及每個環節的活動內容。老師能有充足的資源來進行活動。

彩色插圖咭
於每個單元中均附有一系列的彩色插圖,以顯示相關的故事情節。此外,在每個單元中亦會有與活動相關的附錄,以讓老師在進行故事活動時有更完備的教學資源輔助。而活動回應工作紙亦可讓兒童透過圖畫來表達他們對活動的感受,幫助老師了解活動對兒童的幫助。

活動附錄及活動回應紙

彩色海報
教材中會附有一套八張A3尺寸的彩色海報。海報內容包括 比比和朋友 活動守則,以及與每個單元故事內容相關的情景。彩色海報可供老師作為課室環境佈置以及進行活動時作輔助之用。

課程簡介 DVD
課程簡介 DVD 會介紹 比比和朋友 計劃的理念及課程內容,並節錄了香港及其他國家進行 比比和朋友 的課堂情況。


 


關於比比和朋友
| 網站指南 | 免責聲明 | 聯絡我們 | © 2006 香港比比和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