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5-6-2009
 
     
 
 
 
 
 
 

 

WALS

 

 

   
各位教育界同工:

我們誠意邀請您參與「世界課堂研究學會.國際研討會2008」。

過去數十年,世界上不同的地方均作出了創新的教學嘗試。在這眾多的教學創新當中,課堂研究( Lesson Study )在改善教與學、促進教師發展,及推動學校發展成為專業學習社群等方面,均表現出卓越的成效。

 

 

去年舉行的「世界課堂研究學會.國際研討會2007」,總共有超過600名來自世界各地15個國家或地區(如中國大陸、新加坡、瑞典、英國及香港)的與會者。除了學者及教育行政人員外,當中也有不少是前線教師。參加者在會上分享了很多寶貴的經驗與研究成果,探討如何透過課堂研究或行動研究,改善課堂教與學。

我們很高興宣佈「世界課堂研究學會.國際研討會2008」將於2008年12月再次在香港舉行,是屆研討會將繼續由「世界課堂研究學會」主辦,並由「香港教育學院」協辦。我們相信研討會將再次提供一個寶貴的機會,讓世界各地的專家學者及前線教師聚首一堂,討論課堂研究的成果。

本年度的主題是:「從教到學」。我們很相信這個主題能反映我們一貫的信念──教可以帶來學,也必定要帶來學,因為我們確信學生的學習才是教學的目的所在。

本人謹代表研討會的籌委會,熱切期待閣下蒞臨參與是次盛會——「世界課堂研究學會.國際研討會2008」。如有任何疑問,歡迎查詢(電郵地址:wals@ied.edu.hk)。

研討會籌委會 主席
高寶玉博士

   
© Copyright 2008 WALS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