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化

Home > 國際化

為實習學員提供海外學校體驗

學校協作及體驗事務處從2018年夏天起開展海外學校體驗,安排本校教育學士課程的學員到境外認識不同文化與教育體系。通過提供多元化的學習活動及建立更好的全球意識,豐富學員的學校體驗。配合本校2016-2025年的策略規劃,海外學校體驗旨在促進課程國際化,並確保其與全球化的發展接軌。

拓展與各國的聯繫

2019年,我們舉辦了三次不帶學分的學校體驗,到訪過芬蘭的赫爾辛基大學(UH),美國伊利諾伊大學厄巴納-香檳分校(UIUC)和日本東京學藝大學(TGU),讓本校教育學士課程學員認識國際的教育體制。通過以下活動,學員還得以了解當地的背景以及相關的教育實踐和政策:

相片集

學校探訪(小學、中學、國際學校等)課堂教學匯報文化活動(日本弓道)與日本東京學藝大學學生建立友誼與日本學生互動探訪小金井小學與東京學藝大學附屬國際中等教育學校學生交流為日本小學生預備午餐於朝霞第十小學校觀課教大代表於朝霞第十小學校作簡報由東京學藝大學接待我們的代表

通過與當地的教師、學校行政人員、學生和其他社群的互動,參與體驗的學員從反思專業身份中領會新的觀點。

與海外大學的互訪安排

與海外合作夥伴互訪,是增進彼此教育交流的重要安排。 UIUC和TGU的代表團曾到訪本校,以了解本校及香港的教育情況。

代表團與本校學員一起出席校內講座,並參觀不同研究和專業發展中心,包括整全成長發展中心(I-WELL)和特殊學習需要與融合教育中心。除高等教育機構外,代表團還參觀了幼稚園及中小學,以全面了解香港的教育情況。我們更安排了本地小學生的家庭接待UIUC的代表,讓他們親身體驗香港學生的生活。

各代表團四出訪問期間,本校的學生大使一直陪同,爭取機會與訪客交流教學經驗。這項安排同時讓我們的學員認識到美國和日本的教育體系及生活文化,拓寬視野,培育國際意識。

相片集

東京學藝大學代表到訪本校與美國伊利諾伊大學厄巴納-香檳分校代表的文化交流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