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化

Home > 国际化

为实习学员提供海外学校体验

学校协作及体验事务处从2018年夏天起开展海外学校体验,安排本校教育学士课程的学员到境外认识不同文化与教育体系。通过提供多元化的学习活动及建立更好的全球意识,丰富学员的学校体验。配合本校2016-2025年的策略规划,海外学校体验旨在促进课程国际化,并确保其与全球化的发展接轨。

拓展与各国的联系

2019年,我们举办了三次不带学分的学校体验,到访过芬兰的赫尔辛基大学(UH),美国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UIUC)和日本东京学艺大学(TGU),让本校教育学士课程学员认识国际的教育体制。通过以下活动,学员还得以了解当地的背景以及相关的教育实践和政策:

相片集

学校探访(小学,中学,国际学校等)课堂教学汇报文化活动(日本弓道)与日本东京学艺大学学生建立友谊与日本学生互动探访小金井小学与东京学艺大学附属国际中等教育学校学生交流为日本小学生预备午餐于朝霞第十小学校观课教大代表于朝霞第十小学校作简报由东京学艺大学接待我们的代表

通过与当地的教师、学校行政人员、学生和其他社群的互动,参与体验的学员从反思专业身份中领会新的观点。

与海外大学的互访安排

与海外合作伙伴互访,是增进彼此教育交流的重要安排。 UIUC和TGU的代表团曾到访本校,以了解本校及香港的教育情况。

代表团与本校学员一起出席校内讲座,并参观不同研究和专业发展中心,包括整全成长发展中心(I-WELL)和特殊学习需要与融合教育中心。除高等教育机构外,代表团还参观了幼稚园及中小学,以全面了解香港的教育情况。我们更安排了本地小学生的家庭接待UIUC的代表,让他们亲身体验香港学生的生活

各代表团四出访问期间,本校的学生大使一直陪同,争取机会与访客交流教学经验。这项安排同时让我们的学员认识到宽视野,培育国际意识。

相片集

东京学艺大学代表到访本校与美国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代表的文化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