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成就 2020-2022

多年來,教大建立紮實的教師教育基礎,於2022年QS世界大學學科排名中的「教育與培訓」專業位列亞洲第三位、全球第17位,是一所世界公認、致力推動學與教的頂尖學府。教育以外,本校於2022年「心理學」及「英國語言及文學」方面的全球排名亦有大幅提升。


秉承「教育為本.超越教育」的理念,本校銳意進取,利用相關優勢繼續開拓教育領域。在2022-2025的三年間,我們推出九個新學士課程(包括高年級入學課程),務求為教育以外的新興界別與專業作育英才。這些課程針對社會發展重要趨勢,內容涵蓋人工智能與教育科技、文化遺產教育與藝術管理、運動科學及教練等多個學科。學生將透過實習掌握第一手實用經驗,為未來事業發展作好準備。新課程的開展,反映教大致力提升和開拓與教育相關的學科領域。


本校的跨學科領域學術實力正迅速提升,上述新開辦的多元學科課程乃一實證;而2020年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教資會)的研究評審工作結果,將教大就教育及新興領域所呈交的研究成果評為「世界領先」或「國際卓越」,亦佐證了教大的進步。我們抱持初心,矢志培育出色、關懷社群的教育及專業人士,為香港以至海外的社會經濟可持續發展作出貢獻——這正是本校於《策略發展計劃2016-2025》(《計劃》)所闡明的願景。


隨著世界經歷重大疫情,本校採用具彈性的上課安排和網上教學模式。我們持續為教員與同學提供教學、設施和技術上的支援,提升他們網上學習、參與網上教學與評估的能力,亦加強他們對突發情況的應對。


教師教育課程的教學實習以模擬、虛擬和真實課堂教學的混合模式進行,並同時開設一系列學術指導和輔導服務,為實習教師提供諮詢指導及專業建議。


《計劃》發表至今已七載,雖然疫情造成前所未見的挑戰,但我們很高興看到所取得的良好進展。以下根據重要策略範疇,舉述部分重要成就。




重要成就 2017-2019


重要成就 2013-2016

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