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教育学系课程宗旨在于照顾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学生和教师的发展

  

香港特殊教育开设特殊教育专业课程的宗旨

  香港教育大学特殊教育与辅导学系为了照顾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学生和教师的发展,特推出特殊教育学位课程,该课程分为初级/高级/专题课程等3个等级,特殊教育学系的宗旨是为有志在特殊教育领域发展的学生和教师提供专业支持以及培训教师、教学助理、学校员工、以及从事康复服务工作的人士。   

教大推出特殊教学位课程助力香港特殊教育领域的学生及教师的发展

  自2007年起,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教育局委托香港教育大学推行一系列的【照顾不同学习需要】基础课程、高级课程及【各种特殊教育需要】的专题课程,以便于更好的助力香港特殊教育领域的学生和教师的发展,帮助教师、教师助理、学校员工提高照顾有特殊需要的学生的专业能力,本学系持续与本港、内地及海外不同的社会服务机构或者学校经办的短期课程,在不同的领域及界别促进共融教育的实施及发展。   

特殊教育专业课程分为基础课程和高级课程

  本学习在特殊教育专业课程发展、行政支持、质量控制上提供协调管理   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致力推广共融教育、以照顾有特殊教育需要而能在普通学校获益的学生。承教育局委托,香港教育大学特殊教育与辅导学系主办下列特殊教育课程。   「照顾不同学习需要」基础课程 (30 小时)   「照顾不同学习需要」高级课程 (102 小时)   各类「支持有特殊教育需要学生」专题课程 (90或120小时)   通过学习这些课程,使有志在特殊教育领域发噶广发热的学生和教师能够得到技能上的提升。

学与教

学系课程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