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教大推動宗教教育發展十年 探討宗教學校領導與教學

教大推動宗教教育發展十年 探討宗教學校領導與教學

教大推動宗教教育發展十年 探討宗教學校領導與教學

逾百名辦學團體代表、校長與教育工作者今日(4月8日)出席香港教育大學(教大)宗教教育與心靈教育中心(中心)成立十周年活動。大會特設「宗教學校的領導與教學」專業發展研討會,一同探討香港幾近半數的宗教學校,如何在長年累月中把宗教元素何轉化為學校育人生命的動能,成為學校帶來正面和積極動力。

 

中心總監李子建教授致歡迎辭時提及,中心已成立十年,過往以生命教育和全球倫理兩個範疇的工作最為重要,並已有250所本港學校成為中心夥伴,各類活動服務超過4,500名教師和28,000名學生。李教授說:「中心十分重視正向價值教育、道德及品格教育、家長生命及道德教育,日後中心將會利用多元宗教文化背景的優勢,致力培養學生21世紀素質(如全球視野和跨文化適應力)、建立正向校園生命教育文化和促進中華文化美德融入社區及校園這幾方面加強工作,秉承中心成立時的使命。」

 

主禮嘉賓民政事務局副局長許曉暉女士指出,宗教間的互相交流對文化發展和社會進步有著重要作用,中心一直以來致力推動宗教與心靈教育,其已展開的工作及未來計劃達至的成果,對香港社會意義深遠。

 

中心聯席總監李展華先生在研討會指出,宗教是人類各文化中的重要元素,因此學習宗教對掌握世界文化和民族歷史有著關鍵作用,讓學生培養開放的心靈及世界公民素質。他續說,宗教對人生的探求亦有助學生領會生命價值,希望辦學團體和教育同工重視宗教的涵意及其價值,共同推動有關元素成為學校育人的動能。

 

有關活動的詳情可參閱網頁:https://www.eduhk.hk/crse/view.php?m=50589&secid=50589&id=50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