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科系選擇 三大學院提供教育及多元學科 | 香港教育大學

香港教育大學科系選擇眾多,轄下的教育及人類發展學院、人文學院及博文及社會科學學院為同學提供教育及多元學科課程。此外,研究生院專責發展及管理大學的哲學博士及哲學碩士課程,以及跨學院開辦的教育博士及教育碩士課程,為研究生提供最優質的研究培訓。

大學科系

作為香港唯一的一所公立教育大學,它擁有這些學科科系

香港教育大學這所高校,擁有3個學院加上一個研究生院,共包含17個學系。這所大學的大學科系裡,最主要的學科有社科類學系、人文類學系、教育類學系三個大系。該校每年都有許多國內外招收的學生,大批前往學校求學,同時每年也有大批的優秀學生從這裡畢業,走向世界各地,踏入不同領域、擔當不同崗位,為社會服務。

香港教育大學擁有五所校級及十所院級研究與發展中心,涵蓋教育、社會科學及人文領域,其下又設很多科系。這些科系之間,有著一定的關聯性,使每一個學院的學系之間,可以進行不同溝通,學生和學生之間也能夠有更多的思維碰撞。整體而言,香港大學學科的科系比較偏向國際化。這與學校所在的地理位置有著一定關係。立足於一個國際化都市,香港教育大學和全球很多所高校有著緊密聯繫,並經常參加全球性的高校交流,令其國際化水準也較高。

香港教育大學的各個科系對學生的培養,都有著明確的方向。這主要得益於強大的師資力量及完善的教育設施。師資力量方面,香港教育大學擁有很多高學歷、高水準的教師,其中外教也佔了大多數,使學生能夠接受不同風格的教育;在教育設施方面,教大也擁有很多先進的設備,令學生能夠發揮潛能,有更大的展示舞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