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

教大进行178项研究 获批研究经费逾1.1亿元

教大进行178项研究 获批研究经费逾1.1亿元

教大进行178项研究 获批研究经费逾1.1亿元

香港教育大学(教大)目前正进行178项研究,涉及1亿1180多万港元的经费资助。这些项目由研究资助局(研资局)及其他资助机构*支持,包括了早前获批以及研资局最新公布的资助项目,涵盖教育、人文学及艺术、心理及语言学、社会及行为科学、自然科学及健康等科目范围。

 

2017-18年度教大透过「优配研究金」及「杰出青年学者计划」共获资助33个研究项目,资助金额达1,828万港元。而在「教育」科目范围,教大亦取得佳绩,在获批研究项目数量及金额中双双称冠,拨款结果重点兹列如下:

 

  • 「优配研究金」及「杰出青年学者计划」合共为八大批出31个「教育」研究项目,其中教大获批11个,资助金额逾700万港元,占整体资助额超过三分之一;
  • 「杰出青年学者计划」方面,教大在「人文学及艺术」及「心理及语言学」科目范围亦获批最多资助项目;
  • 在「杰出青年学者计划」的「人文学及艺术」科目范围中,教大共获批5个项目,在八大中位居榜首。此外,教大于此科目范围共获批117万港元的经费资助,获批金额在八大中位列第三。申请成功率则为3%,较八大整体成绩高出28.6%。
  • 在「心理及语言学」科目范围中,教大共递交了11份申请,成功获批87万港元资助,在八大中排行第二,占相关科目范围整体拨款的接近三成。而在这个科目范围,教大共获批两个项目,数目亦为八大之首。

教大副校长(研究与发展)吕大乐教授表示:「透过协同效应,教大研究人员做出令人鼓舞的成绩。从事不同研究领域的资深与年轻学者互相砥砺,足证教大在教育及相关领域的良好研究氛围。」

 

有关2017-18年度「优配研究金」及「杰出青年学者计划」的详细拨款结果,请参阅以下连结:http://www.ugc.edu.hk/doc/big5/rgc/result/grf/inst_17proj_c.pdf
http://www.ugc.edu.hk/doc/big5/rgc/result/ecs/ecs1718.pdf

 

*其他资助机构是指中央政策组、食物及衞生局、语文教育及研究常务委员会、创新科技署以及环境保护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