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 質 教 育
   
 

百分百就業 2006年畢業生就業率創新高

本校研究與發展中心完成新一輪「畢業生就業調查」,結果顯示絕大部分二零零六年畢業生 (99.3%) 已受聘或正繼續進修,是自一九九八年進行「畢業生就業調查」以來錄得的最高紀錄。

背景
新一輪調查於二零零六年九月二十九日至二零零七年一月五日進行。921名畢業生中共有862人回應,回應率達93.6%。

就業率
二零零六年各個課程畢業生的就業或升學比率為:
  ˙ 幼兒教育:98.8%
  ˙ 小學教育:99.5%
  ˙ 中學教育:99.1%
  ˙ 語文教育:100%

值得注意的是,自從語文教育學士課程的首屆學生於二零零五年畢業以來,該課程的畢業同學一直是學校爭相聘用的對象。另一方面,為配合政府推出的幼稚園學券制,不少幼兒教育課程的畢業生正積極繼續進修,以提升自我水平。

調查又發現,較之於二零零四年的畢業生就業率97.8%及二零零五年的98.3%,二零零六年畢業生99.3%的就業率(包括繼續進修),歷屆最高。

薪酬水平
一如就業率的紀錄,二零零六年畢業生的薪酬也比之前兩年優厚。受僱的全日制課程畢業生平均月入$15,148,較之於二零零五年的$14,023上升8%,而比二零零四年的$12,430更高出21.9%。

結論
近年來,本校畢業生的就業率一直維持高水平,印證本校教師教育課程的優良素質。隨著三-三-四教育改革的全面推行,透過開辦一系列的教育學士、碩士及博士課程,本校將能為教育界作出更顯著的貢獻。

報讀本校課程人數全面飆升

除了本校畢業生就業率令人鼓舞外,本年度的課程報讀人數亦大幅飆升;申請入讀學士課程、學位教師教育文憑課程及碩士課程的人數,較去年大增21.8%至80%不等。截至二零零七年二月底,各課程的報讀人數如下:

學位教師教育文憑課程
共收到898份申請書,競逐490個學額。較二零零六年同期的499份申請,激增80%。

教育學士課程
經「大學聯合招生辦法」(下稱「聯招」)收到共19,662份申請,及459份非經「聯招」途徑遞交的申請;競逐523個學額。這些數字較去年同期分別增長21.8%(二零零六年經「聯招」收到16,145份申請)及66%(二零零六年非經「聯招」收到的申請為數276份)。

教育碩士課程
收到共264份申請;去年同期收到的申請為200份。

這些迅速增長的數字進一步印證本校課程的素質,反映畢業生深受學校校長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