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 院 新 訊   
 

開辦教育博士課程 教院拓展新域

為香港、中國大陸及東南亞的教育工作者進一步提供優質的教師教育,本校於二零零七年一月宣布開辦教育博士課程,首批學員將於二零零七至零八學年度入學。

課程的對象為持有碩士學位及具備最少四年相關專業經驗的教師、校長、學校領導、以及政府或公共機構的教育專業人士。課程初步開設兩個研修領域 —「教育量度與評估」及「語文教育(英國語文)」,其中「教育量度與評估」屬全港以至全東南亞區內首創的專修領域。

課程共設七十二個學分,分基礎、應用及獨立研究等三個進修階段完成。修業期靈活,全日制三至五年,部份時間制四至七年。全日制首三年的學費為每年六萬四千港元、第四年及其後每年三萬八千港元;部份時間制首四年學費為每年四萬八千港元,第五年起則每年三萬八千港元。 

以本校在上述兩個研修領域內的專才陣容,相信博士課程定能裨益教育專業,迎接三-三-四新學制及相關公開考試的挑戰。

詳情及網上報名,請瀏覽:http://www.ied.edu.hk/acadprog/

資深行政人員加盟教院

二零零七年一月十七日,蒙燦先生正式出任本校行政副校長及校董會秘書,負責人力資源、財務、物業及資訊科技等行政職務。

蒙燦先生曾肄業於香港中文大學及香港大學,取得榮譽科學學士及哲學碩士學位,是認可會計師。於香港政府服務了十三年後,蒙先生離職時已是總庫務會計師;移居澳洲八年期間,則從事電力及建築業工作。一九九二年回港後,蒙先生曾先後主持兩所大學的財務管理及行政工作,現任稅務上訴委員會成員。



國際知名學人出任學務副校長

通過一次全球遴選過程後,由本校校董會成立的遴選委員會決定委任李榮安教授為來屆學務副校長,並於二零零七年五月一日履新。

李教授是國際知名學人,專精比較教育、公民教育及道德與價值教育等,現任澳洲悉尼大學教育與社會工作學院教授和人文及社會科學學院國際發展主任。

一九九八至二零零五年間,李教授曾服務本校,歷任基礎教育學院首任院長、教育政策與行政學系主任、社會科學系主任以及公民教育中心主任。

李教授將負責領導和監察本校的學術及研究政策與項目,督導課程的籌劃、發展、實施和檢討,並協助校長,以高效和具效益的方式管理校內各個委員會、督導財政、人力及物資資源的有效運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