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教育學院超媒體自學中心

 

           

上移
下移
    電腦病毒被製造有很多不同的原因。例如:病毒是由僱員故意製造用來向 公司報復,表示自己的不滿;有些就是用來慶祝某些節日;甚至有些是由宗教狂、政治狂製造的 ,目的就是想從這途徑發表自己的聲音。

       有些程式編寫員製造電腦病毒的目的是為了表現自己的 能力或挑戰自己或別人,他們只是想看看病毒會帶來甚麼後果或者看看是否有人能夠把病毒清除 ,其實這種做法是錯誤運用自己的能力。

         其實很多〝病毒〞只不過是程式中的錯誤。當一個程式 編寫員設計一個新程式時,很多時都會注要不到其中的小問題或錯誤(bugs)。就因為這些小問題 或錯誤(bug),造成一些不必要的指令及影響。所以作為一個好的程式編寫員應該在程式未公開前 把程式作一次徹底的檢查及測試。

         其實大部的〝錯誤〞病毒都沒有破壞性,所以正確來說這些錯 誤病毒應該被定義為〝錯誤(bug)〞而不是〝病毒〞。